2015-07-10_11.41.47_1[1]  

×

背包客棧附近有家小店,早晨的陽光灑落鬆白的牆身,很有法式的浪漫閒適。毗鄰南部知名的海產早餐店“山記魚仔店”,行人來來去去,卻一點都沒有破壞了小店的美,蜷身在騎樓下,懶懶的感覺很舒服。

經營法式鹹派早午餐點的小店,有個很古錐的名字,叫“鵪鶉鹹派”。網上許多部落客分享說店裏養了隻雪白的鵪鶉,這天上門倒是不見,約莫是連鳥兒都耐不住夏天的苦悶,偷偷放一天假去了。

推門而入時錯過了早餐時段,店裏的客人不多,紮起馬尾的店長示意我在吧檯桌落座。這天的氣氛正好,有細碎的音樂與話語聲從店的後方傳來,讓空氣多了一份明朗的感覺。獨自旅行偶爾會覺得旁人都在竊竊私語我的落單與孤寂,可這時又覺得一個人吃飯並不可怕了。能享受私密的單人時光,很有冒險的浪漫節奏。

2015-09-05_08.03.31_1[1]

“一份培根菠菜蘑菇鹹派,搭洋甘菊熱茶,謝謝。”想點餐時女孩正低頭沖調咖啡,喚了一聲,她點頭表示聽見,又轉身操作烤箱,淡淡的動作似優美的生活弧線,安安靜靜,實實在在。日子是該這樣的吧。開一家小店,用自己的方式過生活,更是吸引。

鹹派上桌時還微微冒著熱氣,酥脆的派皮沒有花巧的式樣,輕輕一切便鬆碎開來,吃起來是濃濃的奶油香氣,有種誠實的美。至於內餡,蛋與軟濡的菠菜、蘑菇融合得很好,卻沒有留下太深刻的印象。倒是附餐的蔬菜沙拉淋上胡麻醬,香醇味美,一向不愛吃沙拉的我也忍不住多吃兩口。

2015-09-05_08.03.30_2[1]

小店適合做夢,帶著本素描簿與花茶就能消磨許久許久的時光。或是純粹呆坐,總覺得就能幻化出各種滑稽的想像。

繼續做夢吧我們。

×

鵪鶉鹹派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QuailQuiche

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62號

電話:(06)228 2038

營業時間:09:00-17:00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鵪鶉鹹派 台南 食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nis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