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到台南,如果不在巷弄間慢走,感受老屋存留的歷史氣息,便彷彿沒來過台南。

老屋的推倒與重生,羅織了巨大的迷網,吸引我們往舊有的生活場域撲去。老屋民宿、老屋咖啡館、老屋藝廊、老屋餐廳、老屋二手書店,多年前興起的老屋欣力改造計劃,將隱在時光陰影處的老房子們解構、重構。在新與舊的時代間,用這座城市古老的記憶賦予老房子新的生命。

昏黃的牆壁,巷弄的紅磚步道,飄香的咖啡,或書,或陽光灑在衣服上的淡淡氣息,想像聚落在某一角的時光記憶,是讓人願意迷路去老屋串串門子的魅力。

×

2015-08-18 09.33.08 1  

依著地圖尋找正興咖啡館,還是得在巷子與巷子間迷路一回,才找到她藍色的身影。

這天天空很亮,颱風過境帶來的強風總是把我的長髮吹亂,也帶來陣陣清涼,步行起來很舒服。從赤坎樓踏著落葉一路走去,正興街與國華街的交叉路口,導航系統說咖啡館就在這裏。前方的蜷尾家外有三三兩兩的旅客在吃冰淇淋,但正興咖啡館的招牌實在太不起眼,路痴怎麼找都找不到。上網Google了她的外觀,轉身,發現她就在身後。如此安靜佇立,舊的氣息,慵慵懶懶地,彷彿能聽見花落的聲音。

 2015-08-18 09.33.09 1  

低調的招牌,入夜時想必會更迷人。

2015-08-03 08.34.03 1

 看過這篇報導,才知道原來正興咖啡館所在的老屋,曾是孕育海安路上瑰麗的藍曬圖(已拆卸)的所在。咖啡館的主人,正是知名設計師劉國滄老師。難怪大門外那抹澄淨的藍,與室內林立的藍曬圖周邊商品,都叫人意猶未盡。

店內一整片裸露的紅磚牆,如此驕傲而自在地透出她原本的風貌。大約在夜深人靜時,這些牆也會低低說起曾有的花樣年華吧。

2015-08-03 08.34.02 1  

到處可見的藝術作品,透出滿滿的文藝氣息。

2015-08-03 08.13.59 1

2015-08-03 08.34.01 1

用舊窗棱做成的間隔,規劃出一角的私密。正中的天窗設計,讓陽光自在渲染一地。

2015-08-03 08.13.55 1

點一杯熱飲,寫寫明信片,寫寫小白書,發發呆,單獨出遊的愜意舒服得叫人捨不得離開。午後的空氣,暖暖的。

骨子裏,還是有幾分浪漫的因子。

×

正興咖啡館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zx.cafe

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43號

電話:(06)221 6138

營業時間:09:00-21:00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南 正興咖啡館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nis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