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302-1  

大概不會是正往夢想的地方去,只是如果不跳出過去300多個日子構建的舒適圈,或許就會溺斃在這一江春水中。

幾天前,我遞上了辭呈。

有許多的因素包含在內,遠距離的情感關係,逐漸變質的熱忱,有時望著一片空白的熒幕,腦袋裏的沉重就愈加拖垮了思緒。有時看著耗了幾天寫好的稿件,仍覺得辜負了說故事的人殷殷的期盼。寫得不夠好,或是根本只適合在部落的世界胡言亂語的我,也斷斷續續寫了近兩年。從採訪菜鳥到漸漸把日常的工作熟練完成,太多時候我做得不夠好,也寫得不夠好,卻依然能在別人眼中只是吃吃喝喝的工作裏,舒服地過了兩年時間。是因為運氣真的夠好,能有十分包容我的工作團隊吧。

離開過又回來,我是任性的,但你們亦任性地接收了我,在最最脆弱不堪的那一段日子,這裏給了我許多的安定和安然。除了書桌底下那一大袋剪報外,歲月的蕩漾中我一路撿拾,支離破碎的信心與價值觀,癒合、結痂,隱在喑啞的抽屜裏。任午夜如何夢迴,也無法再傷害我。

是可以再度出發了,往渴望抵達的夢想更近,往更恐懼的事情跋涉探險。或許改變很難,或許這次亦會摔得鼻青目腫,可是不嘗試,永遠不懂,我可以有多勇敢與堅強。所有的恐懼都會過渡,一如不會有不愉快的情緒為時間停留。我們的時間太短,嘆息太長。騷動不安的靈魂,終究要解放。

世界不會完美,我們只是試著在如歌的歲月中找到最舒服的位置,停頓,離開,不想急著長大,也終於被歲月砥礪所有的棱角。

好久沒念書了,這個念頭熄了又不死心地冒出來。

好久沒流浪了,這件事遲些再說。

我們都要繼續冒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nis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