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0150708_173750  
×
帶著一件事情、一道問題流浪台灣。通過儀式結束了,好好說再見了,那問題呢?

×
台灣之於我,是地圖上的另一個家。濡濕的空氣、熾熱的陽光、高懸的中文招牌、厚重的南部口音,每個轉角都如此熟悉。

所以當許多人問我怎麼會獨自到台灣旅行時,我總是淡淡說“一個人才好玩呢。”其實,我只是回台南的家去。

×
出發的那天與平常沒有什麼不同。第一天晨早在陌生的床上醒來,出走的雀躍才有了鮮明的模樣。不得不說,KLIA2的膠囊酒店有張舒服好睡的床,呵呵。

早上十點的飛機,和每次寒暑假後搭亞航回台南一樣,候機室裏擠滿了人,似乎在任何時候,台灣都是所有人心嚮往之的旅遊熱門國家。

登機後才知道航班因為空中管制的因素delay一個半小時,機長通過廣播報告這件事時,沒有出現抱怨的聲音。也對,亞航delay已經是家常便飯,只是機長略帶俏皮的聲音仍然讓我笑出聲來。真是有趣的人。

×
出了海關已經是下午4點多,穿過入境大廳往客運櫃檯去,“一張到高鐵站的票”,這回我轉乘高鐵與台鐵南下,拖著小巧的登機箱,突然有點懷念以前拎了大包小包的狼狽奔波,那才是留學生該有的樣子啊。

這回,我只能當個觀光的死背包客了。

等待高鐵的地下道裏,高溫恣意竄逸。7月盛夏,台灣的天氣潮濕悶熱,很輕易便逼出上唇細碎的汗珠。國、台、客家話的三語廣播迴盪在軌道上,通知乘客高鐵即將進站,有霎那間我恍惚,彷彿不過是放了個悠長的暑假,彷彿上週我還在光餐吃著便宜耐飽的自助餐,彷彿還有哪份該死的報告還在浮沉,彷彿我依舊是靠北期末考與小論文的快樂大學生。

可這一切都走遠了。

勝三舍與長榮路小套房的燈不再亮起。

街角沒有你們的身影。

偌大的城裏飄散了褪色的青春。

離開以後,我常常想你。

×
台南微雨,我在台南。

這一場通過儀式,等待完成。

曰 2015.07.08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南 單身旅行 出走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nis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